西门花

温瑞安:

温派人物志126(温巨侠撰文):倒行如飞崔新宇

引言:

……我走下长长的山坡
为了要上另一座自己也望不见的
山。或者就在这一刻
黑暗来时,渐渐吞蚀了我
而我忽然想起
想起我是被想起者
并没有被忘记
而我根本与你们在一起
在一起一起忘记
 ——撷自1966年3月27日诗“忘记”。

 人生一条路,人来人往,往往有缘相见,无缘相识;有缘无份,有份无缘。人来人往,往往见过就忘,或念念不忘,耿耿于怀,拳拳盛意,恋恋红尘,依依不舍,冥冥天意,幕幕往亊,渐渐消淡。忘记,因为先有想起;其实,想起,最后是为了忘记。近几年来,甚至近数月来,或狭道相逢,或故剑相逢,或侠道相逢,或萍水相逢,遇上了不少我心仪的人物,或邂逅了印象深刻的朋友,他们有的经过我身边友好的引介,终于相见不恨晚,有的透过參加出席了我在演讲或座谈会的亮相,于是后会再有期,相见不恨晚。因为形象突出,友谊深刻,不想忘记,又想记起,于是记录其中鲜明的几位,让我藉此文忆想斯人,念兹在茲,冠盖满京华,斯人不憔悴。

温派人物志126:倒行如飞崔新宇

     15年10月16日的下午,我在天津大学的讲坛上,一面与同学、侠友交流,一面用眼光“搜索”一位“草上飞”。
     谁是“草上飞”?告诉你,这次在我演讲时,“满场飞”的有两位,一位是温派真正的“御前带刀侍卫”薛剑飞,他是关七,不,我的意思是他“一目关七”,带替我照顾场上场下周遭环境。另一位是人称“刁爷”(有的好友亦称之为'刁民')的梁四,他负责接洽安排为大多数的公开露面,识得人多人面广。还有一位是真正的“草上飞”,这一回,我看他西装毕挺,在场中打点招呼,他叫崔新宇,是中国微电影协会的强将,引领了许多风闻而至的好友,过来天津大学看看我这“花甲少年”。诗里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侠友笑弯腰^_^。他动作飞快,反应迅疾,窜步如飞,但在上回,我在蟹岛与他见面,他更厉害,扛着沈重的摄影机,一面退后一面不停摄录,遇上石級有石阶,但他居然后退得比我们前进更快!后退的比前进更潇洒飘逸!而且没影响他的摄制以及把握瞬间新闻的触觉。他只露这一手(不,腿),已非常武侠。这年轻人真是热情真诚可交的朋友,跟剑眉好汉曲存杰导演、温純包子高小琳姑娘一样,不但是微影协会锋将,更是可以深交和合作的新相知。

评论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