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花

温瑞安:

温派小编按语:元月一日为温大哥的公历寿辰,此文出自跟随温师三十载的自成一派人事部总监何包旦。何五于社内见证多项温巨侠重要历程,多年来努力贡献"自成一派",尽心尽力。适逢温巨侠生日,为文记念。

温大哥生日文
文:何小河
喜欢武侠、喜看武侠片、爱读武侠小说、响往武侠世界的侠义、侠情。曾经梦想能与自己心仪的作家见过面,人就满足了。天啊,1985年的中旬,上天的安排竟然见到他,喜欢他的文字,喜欢他写的江湖,喜欢他的武侠世界,他的名字温瑞安。
第一次见面,生涩的我,什么的不懂,温先生亲切的笑容,温和的声音说:你好。一声的你好,便与温先生解不了的缘分,一恍已是三十个年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何况三十年。从称呼“先生”,改叫“大哥”,虽然在流逝的岁月里有悲有喜有开心有挫折有失败有失落有吵架有逃避有感慨,但我非常非常感谢感恩温大哥亦师亦友的教导我,栽培我这个不成才的人。没有温大哥的包容,给予的机会,与及他耐心等待我的成长,在岁月的痕迹上是不能磨灭的。
没有一份工作可以给你学习的,没有一个老板可以还教导你做人处事的方法,不会有,但温瑞安却能给予你机会,只要你有心投入来。温大哥是个温和而细心的长辈,对人非常的好,不会摆架子,与人为善,非常乐意照顾后辈。他常反思自己的不是,改正,而往往有些人就欺负他的善良、重感情、念旧,但温大哥却每次都原谅别人,为别人着想,他认为你是可造之材,不管你是朋友还是敌人,他都愿意幇你,往往他吃了不少哑巴虧,有苦自己知,也不告诉别人,他就是一个真性情的人,这点也是我敬佩他的地方。
温大哥丰富的人生,学不完的学问,来自于他从不间断追求学问,每天保持看45份杂志,写作每小时4500字的速度,他常常跟我们说:人不要老化,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这几个字看似简单,內里包括多少人生道理。情怀不要老,与温大哥的江湖岁月,再回首往事也是值得存念,纪录的。一月一日是温大哥的生日,能幸运的再与温大哥一齐共渡,现祝愿温大哥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龙精虎猛,财源滚滚来。

评论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