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花

温瑞安:

温大哥评点李绛雪杭州聚会文:

        李绛雪“早期”的文章。这句话一下来,好像很老了,其实小雪才21岁又307天,写这篇文章才不过半年前。可也真是的,这七个多月来,一下子,咱们得交情就仿佛已经很老了,特别是写这篇文章后100天前后,一下子,风吹花开,月入歌扇,梦入蝴蝶,萌芽了,茁壮了,盛开了,也凋零了枯萎了……不不不,后者还不至于。只不过姑娘需要念个书,我国的教育制度,战略上定力不足的孩子,读上去考得上得要手忙脚乱、天翻地覆,人之常情也,我也决意支持她傻下去。

       我了解小雪的修辞底子很好,自有过人的灵气风骨,(“姑娘你好清秀😂”)这是别家女孩少见的。大家知道我疼她,却不知晓我为啥疼她:我疼爱她的地方便是她气着我处,不知天高地厚处,不知好歹善恶处,不知皇天为何后土若何处,……但是,几乎人人都知道,所以生成千种风情的姑娘,更与温大说,独有这憨姑娘不知,只有一种硬朗,苦给她知音聆。在她这叫气节🙏;在我这叫气结😤!

       尽信书不如无书,我也喜欢苦读致今,于今未泯此恶习。劝我休息的人,仿佛与我有仇,因我一休息便病。我一天工作16小时,三四场演讲,七八种讨论(包括打骂架),连乘搭所有交通工具我都能照读写不误,从来不知倦为物!成天向我喊“大哥辛苦了”,我也视为一种咒诅🤡,😬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怎么会“辛苦”呢!你有没看过人家刚做了爱你跟他嘘寒问暖的劝说:“您辛苦了”,我看您不如直喊“龍体保重”!我想不如该改口为“大哥幸福了”,“幸”易为“性”亦可,我66,这个性还得加一6,总共666……

        绛雪读温书起步最大的錯失在于:她是个下苦心下苦功从根基扛起的女子,这点很多人要学习,现在的人就是不肯下死功夫!她一本长篇绝著不看完,鉄了心,不去翻另一页书!这点很了不起!但是她常用功不得法,读书不得竅门!肯下死功夫的少女小雪却有点死心眼,学法却、不得法门!功课忙,我屡教她从善如流,上善若水,应换些短篇来先睹为快:一旦读完一短篇,维持一两星期便大有进境,何况温书短篇,三四万字,半小时至一小时,哪怕精读细看,一定能一气呵成,又不影响作业功课,趁此纾闲片刻。何况,平心而论一,若以长篇小说,贤派确曾创出大江湖大武林大风格,可是要论难有伦比者,温武侠小说才能算是真正独一无二的代表作,还是我的温派中短篇武侠,因为武侠太难写,长篇尚不易驾驭,何况中短篇!那才是我用诗的手法:最精华简约诗的语言,最珍贵的“血液”去书写的武侠。结果她迄今仍未看过一部温书短篇,结果,为了攻城取池,却忘了身边宝库;终日灌溉着蔷薇,却让幽兰枯萎……殊不惜手,只可叹呼,不也性情乎!
              
                                        温瑞安
                                  201803280638

        温派小编按语:2017年八月温大哥领军于杭州作连串的活动与会议,过程精采纷呈。源由因“温瑞安杯”的赛果公布及颁奖聚于钱江之畔,在这数天聚会里,喜乐多变,其间因而引发了参与者的撰文不断,借笔寄意。去年已发布12篇,今续发布未完杭州的聚会文。

                       积跬步而至千里

                                        文:李绛雪    

      每次出行,浩浩荡荡,温派一家人,气势无不让路人注目。大哥步伐矫健,在前头开路,一如大哥敢为人先。多次跟不上大哥步伐,还需小跑追赶,甚至有时要大跑,大哥轻功一定了得。

      去了比较正宗的港式餐厅,在大哥介绍与关怀下,吃了很多正宗的美食,现在都回味无穷!品美食间,也终于和气质若兰的大嫂搭上了话。之前一直觉得大嫂有一种遗世独立的安静气质,只可远观其美。如今终于克服羞怯和大嫂交流,大嫂说可能因为早年工作的缘故,安静一旁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大嫂很早就独立闯江湖,其实性格非常爽直,也是性情中人,铁娘子一位!若比作花,大嫂定是铿锵玫瑰!

      每天都有新鲜感,每天从大哥身上发现不同的闪光点!大哥与大家交流了很多事情,关于温书,关于人生,关于与大嫂的爱情故事,关于茶与咖啡利弊、对比以及态度……茶文化作为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有其优良、有益之处,但也有不利人体之处,但大哥不公开讲破,因为中间牵扯了太多人的利益,也牵扯到派别,牵扯到文化,但于情,大哥还是要由心劝戒我们少喝茶,保护身体。而咖啡,要益于茶,伤害性没有那么大,反而有利于身体,也无必要夸张上升到民族文化对立之高度,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崇洋媚外,而是因为真的好、真的有益、真的合我的胃口我的态度而推崇,而无关地域无关文化,这一点大师胸襟实乃大国胸襟!当然,也要适度,不能过度!任何事情,节制方能长久,方最有益!

    “中华的荣光正在滋长发皇”,《神州诗社》社歌热血唱来,大哥神情庄重为主唱,会唱的人跟着附和!当时热血的气氛,真的被感染被震撼振奋!更别提当年《神州诗社》的社员在意气风发的年纪干着一番事业而充满信仰地唱着这首歌的情形!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激扬文字,指点江山!

      晚上与常总的交谈也不甚开心热闹,大哥大嫂不必说,那是我们的灯塔、火箭!思禅姐姐、叫兽、越哥都表现不俗,在谈自己的看法,会发现每个人谈起温派、谈起温书、谈起未来发展无不眼睛中亮着光!要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成温派的,做到最好!不是为着利,为利那有太多人做,而是做大事,做具有里程碑式的大事,做留名有广泛影响力之大事,做出温派大业之大事!星星之火,正在燎原!

     大哥睿智,熟通之物也甚多,布署了很多,也是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温成巨侠非一日之苦、功!不只有天赋,更有勤奋与努力!
     
      小雪自知学识浅薄,对温书了解程度也太低,中间都插不到话,内心也很着急难过,看着各位前辈侃侃而谈,有一些自卑,但想想各位前辈也是付出很多努力才有这样的话语权,才有这样的底气能讲出一二,才能为温派出谋出力!淡定从容来自于内心有底气!知不足而追,以差距作鞭策,勤能补拙。虽是笨鸟,但不后退,一直努力前进!

       正如《劝学篇》所讲: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很多东西是日积月累下来的,沉淀在自己的神情、气质与骨血中,与你融为一体!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革命尚未成功,小雪仍需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温派子弟赴杭州
       齐聚一堂神飞扬
       美食社歌齐亮相
       星火燎原武侠梦
       出谋出力志大业
       温派大旗遍神州

评论

热度(53)